Posted by: Xiaoming | 2008年01月11日

车子换皮带

不知不觉都已经有4年车龄了,不管是从我还是屁颠屁颠的learner开始,还是一直到身手老练的拿到full license,我和他一直不断的磨练到现在,虽说不上难舍难分,不过还是有一定的感情,毕竟一起有过快乐是时光也有悲惨的时刻,以140驰骋在乡村高速那个感觉真是爽到脸都能吹歪,拿到千元罚单之时,我也无任何怨言。有得必有失嘛,自然规律,半点不由人。
 
哎,可惜的是明天就要去换引擎的皮带了,这个意味着车子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,现在还只剩下半条命了,拿普通人来做对比的话,算是半百了吧。回想起过去刚刚相遇的时候,因为对他的无知,加上年轻人的冲动,那时没少让他受苦,当时也没有及时做很好的维护,虽然后来有所弥补,可惜效果还是不好,所以现在导致他加速衰老。真是惭愧。
 
我不是个喜新厌旧的人,不像别人只喜欢新车好车快车,看见靓的,就想换掉当前的。我还是觉得“车子和女人一样”这句话很有道理,看一个人怎么对车,就看得出他怎么对待他的女人。凭良心说,我对自己的车还是不错的,(我同事看到肯定是要向我丢砖的)其实他们并不是很了解,他们只以车上有无伤痕来做判断的标准。当然有伤痕毕竟也是一种不好的表现咯,但是这也体现了我们之间不断成长和磨练之后的代价,这种产物不是随随便便就会留下的。再说了我在他身上花了很大的力气,要花钱的时候,眉头都不皱一下。光是轮胎就换过8个。
 
说了这么多,也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想记录一下说是对他的感情也好,友谊也好。反正终会有一天是要离别的,还是希望在他的下半辈子能够一路好走。还有就是谢谢他这些年来的照顾。

回应

  1. 明明写的东西感情真挚,而发自于内心,看了让人不免感触良多。然后,我觉得男人对车不一定能够看出他对女人的态度。男人多半爱车,但是未必爱女人啊。香车美女,美女说了半天也只是个陪衬而已。
    但是,以明明的为人而言,一定是言出必行的,并且爱女人更甚于爱车:)

  2. full license~~~ still a dream for me

  3. 阿明,full license 和一般的license有撒区别啊?

  4. 你们俩口子为什么这么肉麻呢??…不过明这篇写的确实是催人泪下啊….(^_^)….

  5. 唉,造孽啊。老子到现在还不会开车呢

  6. CAROL说的话好冷哦……………….

  7. T_T 走过来瞧瞧~~~~


留下评论

分类